终末之诗

【all27】团宠27的成长史(八)

第八章



       Reborn看见纲吉时,对方正蹲在一个角落里蜷缩着,浑身散发着阴暗自闭的气息。

       将手里的书包扔到纲吉面前,发出的动静让纲吉抬头看了一眼,之后又低下去。



       Reborn并不意外这样的反应,他看过沢田纲吉的全部资料,在发射子弹前就已经推测出纲吉会有这样的反应。



       沢田纲吉从小所接受的教育是精英式。

       实力、课程、礼仪等样样都有被教导,所以纲吉的自尊心是极强的,再加上青少年特有的敏感心思,沢田纲吉的反应在意料之中。



       平时虽然有着平易近人的随和,但实际上沢田纲吉与人相处总是自带一些距离感。

       温柔、关切却很难真正交心。



       他绝不可能接受自己裸奔这件事。

       如果接受了,Reborn反而会怀疑这是不是真的沢田纲吉。



       “你该去学校了。”Reborn平静地说。

       “我不要,我已经没有脸去学校了,太丢人了。”纲吉闷声闷气地回答,连头都不想抬起来。



       “所以你想在并盛神社下面蹲多久,你要渎神吗。”Reborn踹了踹纲吉的脚,力道不重,只是提醒纲吉而已。

       纲吉明显有所意动,资料里显示沢田纲吉怕鬼以及对神灵有所敬畏。



       “可是,我已经不想见人了...我几乎横穿了整个并盛町,肯定有很多人看见我裸奔了,而且学长肯定不会放过我这个破坏风纪的人。”纲吉越说越委屈,几乎都要难过委屈得哭出来了。



       Reborn不能反驳纲吉,从刚才那个地点到最北方的神社,就是几乎横穿了这个城市。

       他也没料到纲吉能路痴成这样,死气弹是激发潜力,不是失去理智。这条路就是沢田纲吉本能选择的。



       纲吉清澈的棕眸逐渐蒙上水雾,没有形成泪珠又被纲吉强行忍回去了。

       “太丢脸了啊。Reborn,我能感觉到,你之前说培养我的话是真的,但如果是这种培养,请务必不要让我做上那个位置。”纲吉越说越自闭,都脑补出来自己被人嘲笑是个裸奔男的样子了。



       Reborn看纲吉的情绪发酵差不多了,明白不能再打击下去了,再让它自己发展下去,沢田纲吉就离彻底自闭不远了。



       他向纲吉发射死气弹有两个目的,第一了解纲吉的身体数据,准确的知道纲吉的极限在哪里,以便于他展开训练。

       第二打碎纲吉的自尊心。



       纲吉的自尊心在这么久的精英式培养下变得极其坚韧,但纲吉的自尊伴随着骄傲与善良。

       不是对自身力量的骄傲,而是对拥有守护他人力量的骄傲,沢田纲吉身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质。



       就是不适合成为一个黑手党。



       如果不先打破自尊心,之后Reborn的一些测试,可能会出现纲吉不能接受的情况,那就会触底反弹,甚至可能让纲吉彻底站在黑手党的对立面。

       Reborn使用这么粗.暴的手段,还有个很简单的目的,让沢田纲吉能最快接纳他的介入。从资料看,这孩子不是热衷于交际的人,很多时候都是固定在一个圈子,也不太喜欢稳定的环境被打破。



       都怪沢田家光那个家伙,就差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骑士了。



       白兰曾经感叹过纲吉几乎汇聚了人美好品质的一切,其存在就像个巨大的光,夺目又刺眼,即使不动都能照亮许多人。



       在Reborn打算开口将纲吉从自闭中拉出来时,周围的空间忽然出现波动,靛蓝色的雾气浮现在眼前,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青年出现。

       “殿下,这是您的衣物。”来人拎着一个纸袋,里面放着一套制服。



       Reborn盯着青年,认出是门外顾问的标志后就没管,任由对方发挥。

       而被Reborn盯着的青年压力非常大,他们所有保护人员都被Reborn警告过,不能插手他对纲吉的教育。



       他其实也是不敢站出来的,但是小殿下的情绪太低落了,让一群同事心疼得不行,硬生生把他投票出来去安慰纲吉。

       “嗯...谢谢。”纲吉情绪低落,根本不想交谈。

       “...殿下,其实您在裸...衣物破裂时,我们有用雾气将您包裹住。”青年犹豫了下,还是决定说出真相,并考虑到纲吉的心情,还贴心地将裸奔换成衣物破裂这个词。



       “真的?”纲吉的眼睛忽然就有了亮光。

       “可是因为事发太突然,雾部只能来得及给您掩蔽一部分,并且您跑的太快了,雾部无法追赶上您,所以直至您到达这个地点,我们都只掩蔽上了那一小部分。”



       青年在Reborn不满地眼神下,迫于压力,将后半段说了出来。纲吉又变回了刚才的样子,甚至都不想搭理青年。

       Reborn对此却很满意,如果青年不说后半段,他也会说,特地打死气弹的第二个目的,可不是看着纲吉的自尊完好无损。



       “但是我们遮住了您的头!应该没人能发现您是谁!”青年冒着死亡的风险,大声说完这句话立马消散在空中。

       纲吉眼巴巴地盯着Reborn,Reborn无奈的叹气,看来第二个目的只能成功一半了。



       “他说的是事实,所以你赶紧起来去学校。”

       “我好感动,这难道就是人生中的大起大落吗。”纲吉内心泪流满面,他的底线忽然就低到了这个地步,只要没人知道那是他就行。



       情绪大起大落下,纲吉甚至都没有去注意几个重要的词汇,比如雾部、雾气等,这是纲吉这么久以来看不见保护人员的答案。

       Reborn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纲吉穿好衬衫和裤子,然后把毛衣放在一边,把武器摆出来。



       Reborn扫了一眼就知道这里面有枪的零件,是改造过的型号,“我记得你的射击成绩只有C+。”

       纲吉将武器分类放好,头都不抬地回道:“我知道,但这个枪不是用来攻击的,主要还是警告用。”



       他快速将枪组装好,确定使用没有问题后又将其拆回零件放好。

       Reborn嫌弃地看了几眼纲吉的组装和拆卸,说:“如果你的射击老师是我,你只能不合格。”



       纲吉一哽。将零件和子弹放好后,幽怨又委屈地说:“我知道我射击没有天赋啦!”然后将多功能折叠军刀也塞进衬衫夹层。



       “虽然我不反对武器的多样化,但是你的种类这么多,遇见危机的时候真的能快速从毛衣里面拿出来吗。”Reborn黑曜石一样的眼眸很平静,但是看着纲吉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这是测试。意识到这个事情后,纲吉的脑海疯狂拉响警报。害怕回答得不好,Reborn就直接给他一枪,让他再次裸奔整个并盛町。

       “可以的,我以前做过这方面的训练。”纲吉将短刀一边一个的塞进袖口,然后将毛衣套上,看向Reborn,摊开双手,看起来毫无威胁性。



       下一秒纲吉双手出现短刀,再转动了下手腕,右手上又出现了多功能折叠军刀,直到纲吉将所有武器都拿出来后,纲吉很苦恼地表示。

       “就是装回去比较麻烦。”

       “合格了。”Reborn当然能看懂机关的原理,只是运用起来比较麻烦,看得出来纲吉在这方面受过很大的磨练。



       纲吉将四个颜色不一的信号弹放入裤子夹层,裤子膝盖附近特地开了几个口用来放这种信号弹,然后用黑色的拉链拉好,单看外表是看不出来的。

       他将书包拿起来,整理了下衣服,就低头看向Reborn,“学校在哪个方向?”

       “我来带路吧。”Reborn跳到纲吉肩膀,坐在了纲吉的头顶。



       Reborn在心里把一些训练划掉,从刚才看见的装备来看,普通人惹到纲吉就没有赢的可能性,几十个一起上也打不过。

       “走这边?”纲吉询问头顶小精灵Reborn,得到肯定答案后一路小跑着去。



       厚底的运动鞋在水泥地上发出较大的声响,鞋底边缘的金属光泽在阳光的反射下发出光芒。

       鞋底还需要改进啊,不够隐蔽,太吵太亮。Reborn在心底盘算着,打算叫技术部改进。



       鞋底上做了两个小机关,轻敲一下就会弹出刀刃,前后都有,纲吉最开始看这个设计觉得好蠢啊,被战斗教练一顿毒打之后就又消散了这种想法。



       纲吉小跑着终于看见校门,内心都在欢呼,可怕的早晨终于过去了!

       “沢田纲吉。”云雀恭弥一眼就看见了头顶黑色的纲吉,跑进了才发现是个小婴儿,挑了下眉,拿出浮萍拐朝纲吉头部打去。



       纲吉向下微蹲,快速越过云雀的防护区,朝教学楼跑去的同时对着云雀大喊:“对不起学长!快要上课了,我中午会和你解释的。”

       而Reborn轻巧地落地,勾起嘴角和黑发少年打了个招呼,“ciaos~”



       ——



       回到教室的纲吉累得几乎不想动,回来的路上Reborn也不忘坑他,明明是正确的道路,却总是能遇见奇怪的生物,什么熊啊、蛇啊之类的。



       这可是街道啊!放这些也太过分了吧!

       硬生生把二十分钟的路程拉成了四十多分钟才到。



       纲吉已经精疲力尽了,他决定今晚就打电话确认真相,并拒绝当这个十代目候补。

       让Reborn赶紧回意大利吧!纲吉在内心疯狂呐喊!



       山本回到教室就看见了一脸颓废的棕发少年,笑着走过去询问为什么早上进校没看见纲吉守门。

       提起这个纲吉就想起中午还要和云雀解释,简直生无可恋。



       “阿纲你还好吧?”

       “我下午放学和你说这个相当曲折离奇的故事。”纲吉趴在桌上有气无力的说。

       “诶,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那我就期待着啦,阿纲。”



       两人说着上课铃响了,山本坐回自己的位置,纲吉努力打起精神,掏出笔记本打算认真上课。

       他在心里安慰自己,没关系,曲折的早上已经过去了。



       一位中年老师走进来,敲了敲黑板说:“今天有位从意大利来的转学生!”

       纲吉听见意大利这个词就觉得有点不太妙,心惊胆战的盯着门口。



       一位银发碧眼的不良少年走进来,面色冷漠地说:“狱寺隼人。”

       他的视线内忽然看见角落里有一个棕发少年,眼眸瞬间就亮起来,大步流星地走过去,丝毫不管身后的老师在呼唤他的名字。



       山本发现新同学将视线集中在了纲吉身上,就疑惑地朝纲吉看去,发现纲吉一副很惊喜的样子。

       从纲吉眼里的笑意,山本能看出纲吉心情相当好,仿佛刚才的疲倦与烦恼一扫而空。



       纲吉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向他走来的狱寺,还没来得及开口,对方先一步单膝跪地,直接把纲吉跪懵了。

       “Decimo...”狱寺还没说完的意大利语被纲吉捂住了。



       纲吉冷静地站起来向老师表示狱寺隼人身体不适,需要去医务室,就这样拉着狱寺快速跑出教室。



       纲吉觉得他之前的想法太天真了,什么糟糕的早上已经过去,根本就没有!

       看见好友的惊喜被对方的举动直接变成了惊吓。



       凭直觉走路的纲吉将狱寺拉到一个角落里,认真地询问:“隼人,你刚刚是在干什么?”

       “向您效忠,十世。”狱寺用意大利回道。



       “隼人!我很生气,我们不是朋友吗。”纲吉眼中有着少见地恼怒。

       “我们是,但现在我更希望追随您,这是Reborn先生找我来的意义,也将是我今后生活的意志。”

       狱寺再次单膝跪地,一只手握住纲吉的右手,轻声说道。



       纲吉皱眉,他知道这个动作的含义,所以他更生气了,生Reborn的气。擅自把他的朋友弄成下属,真是相当过分啊。

       纲吉抽回手,拒绝了狱寺隼人的效忠。



       看着那双难过的碧绿眼眸,一字一顿的用日语说:“我不会当彭格列的十世,也不会接受你成为我的下属。”停顿了下,接着说。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评论(45)
热度(28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想上班,好想躲起来。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