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之诗

【家教+网王】拯救(完结章)

第五十八章。



  沢田纲吉闭上眼眸,整个身体向他传达着‘超额透支’的疼痛抗议,像被人从河里捞出来一样。

  “很精彩的比赛。”不二周助头上搭着队友送来的毛巾,对他弯着眼睛说。

  

  

  纲吉被队友支撑着,听闻只是对不二笑了笑,勉强打起精神回应。回到观众席后,此时的太阳略微倾斜,正巧有片树丛形成阴影,遮挡在立海大休息区,让纲吉得以休息会。

  纲吉只是闭上眼眸在恢复体力,身旁的各种嘈杂声音却在远去,难以抵抗的昏沉让纲吉彻底昏睡。

  

  

  身旁的赤也刚打算扭头与纲吉说话,就直接怔住,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太阳,感叹道:“三十度的气温...亏他睡得着啊。”

  

  

  ——

  

  

  这是...梦?

  纲吉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场景,脚下是一片蔚蓝色而广阔无垠的水面,头顶则是过于澄澈的天空,连大块的白云都没有几朵,只剩下几缕薄丝般的细纱白云点缀。

  

  

  他下意识踩了踩水面,波澜一圈圈往外延展,而他没有沉下去。

  “这里是...?”

  纲吉轻声问自己,他环顾四周,总感觉有些熟悉,很像...当时继承仪式时的地方。

  

  

  只是这次没有出现历代彭格列首领。

  纲吉从脖颈处解开银链,蔚蓝色的彭格列戒指掉入手中,他犹豫片刻,还是在中指戴上了。刹那间,金色的光辉泛起波澜与狂风,肆意的大空火焰在指尖蓬勃燃烧。

  

  

  曾经被时之法则——本世界沢田纲吉碾碎的彭格列戒指,重新由粉末汇聚成型,融合在澄澈的火焰之中。而手中的戒指有些发烫,他疑惑地摘下,两个戒指却自动汇聚在一起。

  纲吉没有料到这样的发展,却本能地意识到了什么,有些手忙脚乱地将纳兹戒也取下来,三个戒指在火焰中融化汇合,逐渐形成一体。最终变成了——他曾经拥有的彭格列齿轮。

  

  

  纲吉哑然失笑。

  从守护者来到这个世界时他就发现了,他们的戒指都还保留着作为彭格列齿轮时的造型,手指上带着的也只是仿品而已。也就是说,真正被作为代价支付的,只有大空戒。

  

  

  彭格列齿轮的退化是由于承担了时间轴的重复倒流,而另一个自己在离开前将本世界的时间基石碾碎,弥补了那份代价。

  

  

  “为什么要碾碎彭格列戒指啊?”纲吉离开甜品店后,随口问棕发少年。

  “因为它在我体内存在一日,我就一日无法脱离这个世界。而弄碎了,它恢复成原样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段时间里,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基石又不可能离开这个世界去找到我。”

  

  

  见纲吉不答话地看着他,棕发少年失笑,无奈道:“嗯,确实还有一个小理由,算是‘我’对你的弥补吧。”

  “毕竟...基石重新汇聚后,它只能来找你了。”棕发少年微弯着眼眸,暖棕色的眼眸里倒映着落日与霞光,他俯身环抱住纲吉,十分温柔地说出一句祝福。

  

  

  “时间法则会一直庇佑你。”

  我会始终护佑你。

  

  

  纲吉有所触动,像是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回抱住棕发少年,轻声说:“我也是。”

  “我会一直陪着你身边。”

  

  

  棕发少年在失去身体后的容身之所究竟是什么,很明显,就是彭格列戒指。

  时间基石就是他,他就是时间基石及其法则。

  

  

  他始终会回到这个世界,无论是自愿还是被迫。只希望,到哪时...他不会太孤单。

  

  

  棕发少年叹息,他轻声说:“超直感真是在一些事情上,有着作弊般的直觉啊,原以为你不会猜到的。”

  沢田纲吉摇摇头,“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会陪我一起『死亡』。”

  

  

  沢田纲吉会生长衰老,直至死亡,进入下一个轮回——因为那是生命的延续与交替。

  而这一切对于棕发少年来说,太过残忍与苛刻了。

  

  

  “我也这样期望着。”棕发少年笑着,有些不在意地安慰他。

  而现在,全新的彭格列齿轮落在手里,纲吉看着熟悉的浮夸造型,叹了口气,又转而笑着说:“欢迎回来。”

  

  

  ——

  

  

  纲吉睁开眼睛时,双打一的比赛已经快要结束了,青学的双打使用着名为同调的技能,比分在逐渐拉大。

  这场比赛可能不容乐观。

  

  

  赤也见他醒了,递给他一杯运动饮料,让他醒醒神,有些不屑地说:“区区同调而已。”

  身旁的仁王拍了下他,让他收敛一些,拖着长音说:“什么叫做区区同调,这可是双打比赛,是与搭档心意相通、默契、信任的最好证明。”

  

  

  “所以前辈中没人掌握吗?”纲吉疑惑地问。

  仁王顿时来了兴趣,自夸道:“我啊。”

  “嗯?那是仁王前辈和柳生前辈吗?”纲吉推测道。

  

  

  “不不不,是只有我,立海大里面只有我会,所以是半个同调。”仁王说着就瘫倒在靠背上,拿外套遮着阳光。

  “同调...原来可以只有半个吗。”纲吉下意识吐槽道。

  

  

  “没办法啊,这个技能很考验精神力和默契,有默契的精神力不够,精神力够不在双打。”

  “谁?”

  “当然是幸村。”

  

  

  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

  毕竟幸村前辈无论是双打还是单打都很擅长,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毫无死角。

  啊,在毕业前要是能和前辈打一场双打就好了。

  

  

  双打一的局面逐渐拉大,立海大在场的同伴的都很清楚,丸井和杰克尽力了。

  “抱歉。”

  7-5败于青学的两人走上前,对幸村勉强笑了下。

  

  

  幸村精市摇摇头,“没关系,去休息吧,辛苦了。”

  丸井和杰克踌躇着,对视一眼好像想说什么。幸村微弯着眼眸,笃定且温和地说:“我会结束这最后一场比赛。”

  

  

  丸井和杰克齐齐收声,相视一笑,对幸村挥挥手就往台阶上走去。

  丸井跟在杰克身后,红发少年很少见的认真,明明已经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却回头有些随意地笑着对幸村说:“部长,拜托你了。”

  

  

  丸井向来是称呼幸村姓氏,而现在,这是一份分量不轻的信任。

  幸村精市弯着眼眸,向他点点头。

  

  

  裁判催促着双方球员上场,青学区域迟迟未见越前龙马登场,直到按照规定,比赛开始,裁判犹豫着打算宣布本场结果。

  四天宝寺的远山金太郎跳出来,有些悠哉地幸村说:“立海大的大将,在超前出场前,和我打一场可以吗?”

  裁判连忙制止。

  

  

  “那一球,就打一球可以吗?”远山金太郎可怜巴巴地看着幸村。

  幸村精市思考片刻,在白石打算对幸村道歉并拉走自家部员时,幸村同意了。

  “那就来打吧,远山君。”

  

  

  仅仅只是一球,远山金太郎跪倒在地,呼吸急促,眼眸满是恐惧,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好可怕...”

  幸村有些无聊地转了转手中的球拍,向赶来的白石歉意点头。

  

  

  纲吉有察觉到,幸村并没有使用精神力,仅仅只是因为自身压迫感,和球技上的碾压,使得远山金太郎陷入类似于灭五感的状态。

  “唔...”

  纲吉若有所思,前辈是太久不上场了,所以提起兴致就顺手磨练一下别人家的后辈吗。

  

  

  恢复正常的越前龙马从选手通道走出来,指着幸村,有些张扬地挑衅,“请多指教啊,神之子。”

  幸村精市听见,只是点点头,语气平淡地说:“请多指教。”

  

  

  ——

  

  

  比赛开始。

  越前龙马发球后,不断用抽击球将球打高,幸村精市在挥拍时,察觉到了对方的意图,就压低手臂,退后几步,普通地将球击打回去。

  

  

  “boy,这可不是打掉外套的游戏。”幸村精市语气平淡地说。

  “是吗?那你把外套摘下来如何。”越前挑衅道。

  

  

  “如果你有这种实力的话。”幸村抬眸,一个球直接从越前眼前弹起,正巧撞上白色帽檐,帽子和网球掉落在地。

  “诶——,不错嘛。”墨绿发的少年拖着声音,双眸却闪烁着蠢蠢欲动地兴奋,像是被激起胜负欲一样。

  

  

  幸村却给裁判比了个暂停的手势,将外套脱下,丢向观众席,略带着笑意对越前说:“继续吧。”

  毫不意外的看见越前垮下脸,幸村精市弯起眼眸。

  

  

  越前进入无我境界后,开始复制别人的绝招,明明是他在场上打球,却像汇聚了在场所有人。

  他们仿佛通过越前龙马这个缩影,挑战幸村精市,国中界唯一的顶端——毫无败绩的神之子。

  

  

  “球是不会消失的。差不多够了吧?无我境界只会白白浪费你的体力而已。”幸村精市随口建议道。

  “还早着呢。”越前说着,身上浮现亮光,是无我境界的第二重大门——才华横溢的极限。

  


  “我会在第六球得分”越前龙马预告。

  幸村挑眉,没答话。在第六球到来之前,幸村精市铺开的精神力突然收拢,越前龙马第六球出界。

  “4-0,立海大领先。”

  

  

  越前龙马错愕,不确定地反复握着手,片刻后又从兜里拿出一颗球,开始发球。

  纲吉敏锐地察觉到幸村精市铺开的精神力包含着其他东西,有点像他曾经体会过的...幻境。

  

  

  越前龙马的注意力只集中在球场上,他专注地追逐着网球,在渐渐习惯失去触感后,他也能凭借以往经验继续挥拍,失去视觉后,他也只是停顿一会。

  直到失去听觉,什么都感受不到。

  他才意识到,失去了习以为常的网球,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他在场中站立很久,感觉不到任何存在,渐渐想起很多事,幼年时练习网球,为什么摔得遍体凌伤,输得彻头彻尾,却依然能坚持下来。

  “因为...打网球是快乐的事情啊。”

  越前龙马说着,仿佛什么被破除一般,他听见同伴焦急的喊声,听见观众的惊呼。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第三重大门,天衣无缝之极限。”

  

  

  他回过神来的第一件事,是去看比分牌,比分已经达到5-0,只差一局,他就彻底输了。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

  

  

  他听见比分不断上涨的声音。毫不意外的进入抢七局,当裁判即将说出“7-5,青学胜利”时,他总觉得有违和感。

  但那种感觉也只是稍纵即逝。

  

  

  直到他听见裁判的哨声,才恍如梦醒。

  “6-0,立海大胜利。”

  

  

  模糊的视线重新聚集时,有一只手在眼前晃,他顺着视线上移,是幸村精市在对他微笑。

  “有做个好梦吗?”

  “刚刚的是...”越前还没反应过来,有些晃神地去看身上的伤口,却毫发无伤。

  

  

  他记得他摔倒了很多次。

  越前龙马墨绿色的眼眸满是困惑,幸村只是笑着与他握手后,就向着同伴走去。他下意识看向青学的队友,寻求解答。

  从队友杂乱的声音中,他大概理出了真相,越前有些不高兴地抿着嘴角,越前南次郎笑着揉了把少年的头,算是安慰。

  

  

  从接到突如其来的外套时,纲吉就有些惊讶,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幸村前辈脱掉外套,将外套抱在怀里后,身旁的前辈和赤也都盯着他的手。

  “纲吉...你不好奇吗?”

  “......”秒懂他们在说什么的纲吉。

  

  

  几人将幸村的外套上下里外翻了个遍,最后震惊地发现,真的什么都没有。

  “我一直以为是暗扣...”赤也失望又惋惜地说。

  其他几位前辈不死心地连口袋都外翻出来,结果除了几枚日元硬币,什么都没找出来。

  

  

  这一发现,让几位前辈都低落地去找柳前辈。见纲吉疑惑地眼神,柳莲二主动解释道:“他们在国一的时候,曾下注猜测精市的外套到底是什么固定的,这三年来,他们的猜测数目和赌注逐渐增加。”

  

  

  “到现在嘛...”柳莲二翻了下本子,“赌注已经达到他们完成不了的程度了。”

  “嗯?很多钱吗?”纲吉下意识问。

  “不,是训练翻倍和项目增加。”柳莲二微笑道。

  

  

  纲吉听见这两词汇就本能地抖了下。忽然想到一件事,就拿出手机给柳莲二发了条讯息。

  [幸村前辈知道这件事吗?Σ(っ °Д °;)っ]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罒▽罒*]

  

 

  纲吉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好笑地跟赤也说:“保重。”

  “?”赤也茫然脸。

  

  

  ——

  

  

  裁判宣布立海大胜利后,立海大全场后援团和网球社成员鬼哭狼嚎,队友们也在愣神后迅速反应过来,大笑着扑向幸村。

  “三连胜完成了,而这么久以来...感谢大家的付出与努力。”幸村在一众鬼哭狼嚎和放声大笑中,显得格外冷静自持,温和且轻快地笑着对众人说。

  

  

  “部长/幸村——!这种时候不可以这么冷静啊!”几位前辈面孔狰狞地摇晃着幸村精市,直到幸村精市哈哈大笑出来,才松开手。

  “部长!三连胜啊!聚餐聚餐——!”赤也激动地喊。

  “嗯嗯,知道了...再摇下去你们就去领奖杯吧。”

  

  

  “辛苦了。”幸村精市弯着眼眸对纲吉说,蓝紫色的眼眸满是柔和地笑意,他像往常一样揉了下纲吉的棕发,将代表着冠军的金牌给纲吉套上就走向下一个人。

  纲吉看着这块奖牌,反应了好一会,才笑起来。

  

  

  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Reborn的帮助、推动下,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的成果。

  原来...我也有这种可能性啊。

  很久以前的那些妄想,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实现了。

  

  

  ——

  

  

  网球社众人找了家烤鱼、烤肉店聚餐,幸村全程任凭部员在旁边嘻嘻哈哈地闹,专心吃鱼。直到忍无可忍的众人一把将鱼盘子拿走,幸村才抬头和众人一起疯。

  夕阳滑落,众人乘坐电车回到神奈川县,等到达藤泽市时,天色已经黑了,几人简单的告别后,只剩下幸村和纲吉两人还在返家的路上。

  

  

  “纲吉,要去看海吗?”幸村忽然笑着问。

  “诶,现在吗?可以。”纲吉只是诧异一瞬,就直接点头同意了。

  

  

  他们本就离海边不算远,十分钟左右就走到了。纲吉看着幸村光着脚踩上沙滩,此时的海边只有冷清到只有他们两人。

  海浪不断冲刷在沙滩上,发出浪潮声,海风带着夜晚特有的凉意,明亮的银月倒映在海面上,是寂静且温柔的。

  

  

  幸村轻哼着小调,很愉快地沙滩上行走,海面拂过他的脚面,带来潮湿与温热的触感,蓝紫色的发色在月光下显得有些模糊,他轻笑 着望向纲吉。

  “沢田纲吉君,你有想过...你为什么会这样在意、且无理由地纵容我吗。”

  “诶?”纲吉茫然地看向月光下的少年。

  

  

  “嗯...那我这样问好了,我对于你而言,除了重要的人以外,还有什么理由,是你从未拒绝过我的任何要求的理由。”

  “我有些好奇,你是真的...一点都不明白吗?”幸村这样说着,略带着湿意的指尖碰上纲吉的眉间。

  

  

  “......”纲吉看着近在咫尺的蓝紫色眼眸。

  他好像下意识想说什么,却在一瞬间茫然了。

  幸村精市对于他来说,除了重要的人以外,还有什么理由吗?

  这个理由不足够吗?

  

  

  我不会拒绝任何来自前辈的请求...吗?纲吉陷入沉思,他对其他前辈的要求明明也不会拒绝,啊,除了一些恶作剧除外。

  在剥离朋友、重要的人、前辈等身份以后,我还会愿意这样花时间且费心地去对待一个人吗?

  

  

  会...吧。

  纲吉有些不确定地想,普通的事肯定可以,稍微麻烦的事也不会拒绝,那...还有什么吗。

  

  

  幸村精市好像不急着知道答案,悠闲地捡了节树枝,兴致勃勃地在沙滩上画画。

  “...前辈为什么会这样问。”纲吉思考一会,就问幸村。

  “......”幸村有些好笑地看着他,重新起身后,很简单地问纲吉,“对于你来说,你对狱寺君他们的感情,和对我的感情一样吗?”

  

  

  “!”纲吉震惊。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一样吗?难道不都是...朋友吗...?

  

  

  纲吉忽然没有底气,犹豫着回想,他试着将他对幸村做过的事情套在狱寺山本上。他肯定是可以为了守护者倒流时光的,找医院这种事也是理所当然的,更多的呢...他有可能会对守护者们套上戒指吗...

  不对,守护者的戒指已经是配套的了。

  不...重点应该是那场婚礼。

  

  

  如果是其他人在那场婚礼上,作为他的结婚对象,他能接受吗?嗯...可能会当做恶搞、玩笑或者十年火箭筒的故障吧,而且想想就很恶寒啊...

  “!”纲吉大惊。

  他意识到了一件事。

  

  

  他好像一直没有对这个未来感到反感,别说反感了...他当时好像只剩下了羞耻,从未来回来后也没有什么排斥感。

  纲吉纠结着抬眸望向幸村精市,蓝紫发的少年似有所感的转身,看向他的眼睛就笑起来。

  

  

  “明白了?”

  “嗯...”纲吉明白后,反而不敢确信,或者说...那前辈是怎么想的呢。

  “前辈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纲吉好奇地问。

  

  

  “大概是我生病前的那段时间,我发现你对我的关注度超乎寻常。”

  纲吉有些纠结地表情,他试探性地问:“所以前辈的想法呢。”

  幸村精市笑了下,不答话。

  

  

  “...那前辈为什么要让我明白呢。”纲吉苦恼地抓了下棕发,有些抱怨式地说。

  “因为有一个问题的答案,只能由明白之后的你回答。”幸村精市与纲吉并肩行走,海风不断将浪潮翻涌上海滩,将两人的脚都沾上海水与泥沙。

  

  

  纲吉忽然明悟,他侧头望向幸村,伸手拉住对方的手腕,棕眸略带些紧张地看着他,“所以那个问题对于前辈来说,重要吗?”

  幸村精市略带着笑意地凑近,清澈见底的棕眸真的从未掩饰过,总是很坦然、且信任地望着他,甚至连自己都没发觉地专注与在意。

  

  

  “嗯...很重要。”

  纲吉松开手,眼眸亮闪闪地打算开口,被幸村精市眼疾手快地用手捂上,蓝紫发的少年难得有些失算,无奈地说:“这种事麻烦让我先说可以吗。”

  

  

  “最初我对于纲吉的态度,以及你在意我的态度,都与现在不同,我很感激你当初为我所做的一切,但并不是因为那件事而喜欢你,对现在的我而言,仅仅只因为你,就已经足够了。”

  “我有些不明白,前辈不会觉得平时的我很没用吗?”

  “当然不。”幸村有些好笑地说,“我能接受的又不是片面的你。”

  

  

  两人漫步离开沙滩后,幸村询问纲吉:“明天有美术馆开业,一起去吗?”

  “可以,不需要买票吗?”

  “啊,我上周就买好了。”

  

  

  “唔,全国大赛结束了,剩下的暑假你有规划吗?”幸村牵着纲吉的手,有些随意的问。

  “嗯...目前没有,有考虑过在家里把游戏打通。”

  听见这个回答,幸村露出有些悲悯地表情,他安慰式地摸了下纲吉的棕发。

  “要不我们去暑假旅行吧。”

  “......前辈刚刚的表情,是觉得我肯定不能打通吧。”

  

  

  “嗯...纲吉不考虑换个称呼吗,明明之前就直呼过我名字的。”幸村转移话题,调侃起这件事。

  “...前辈,幸...精市...”纲吉磕磕巴巴地念,即使在月色的遮掩下,也能窥见少年有些羞涩的表情。

  

  

  —完结—

  

  

  写一下完结感言。

  首先幸村和越前这场比赛里,真田没有去帮忙恢复记忆,因为在和手冢的那场比赛里,他没有受到幸村制止,所以他很尽情地打了比赛,导致双膝不能动,不存在去帮忙这种事。

  

  其次是里世界线,原本想在这一章就收尾结束,想到最后的结尾是告白,又觉得破坏气氛,按在哪里都不好,就不放进正文里了。番外会写一下里世界线具体做了什么,纲吉又做了什么决定,导致整个里世界被肃清,又是否会如同纲吉所想的那样进行。

  

  最后是一点废话。

  这本拉郎写到这里,算是主线支线都成功收尾,虽然写得一般,但确实是我第一本完结的文,网王里U17的剧情不会全写,只会在番外写一小部分。

  

  

  嗯,以下是番外篇会有的剧情。


  1、运动会篇。

  纲吉再次参加借物跑,这一次竟然抽到了......『幸村精市的外套』

  “......”

  纲吉茫然地看向观众席里穿着秋季校服白衬衫的幸村精市。

  写这个纸条的人有考虑过本人根本没穿外套的情况吗。

  

  2、里世界线篇。

  时间线为全国大赛期间。


  3、U17篇。

  (会掉马黑手党BOSS的身份。)

  


  目前番外规划就这些,还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留言告诉我,我会酌情考虑写。

  

  

  


评论(60)
热度(1025)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想上班,好想躲起来。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