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之诗

【all27】团宠27的成长史(三十七)

第三十七章



       纲吉把手里的野果分给三人,看见光着上身的另一个自己和狱寺时,很疑惑地问:“你们是不小心落水了吗?”

       泽田纲吉飘忽着视线,含糊地点头,纲吉笑着凑到自己的眼前调侃着说:“想隐藏什么时的小动作一模一样啊。”



       看着狱寺也是视线到处飘浮不敢看拉尔的样子,纲吉就从购物袋里面拿出一套衣服问泽田纲吉,“要穿吗?狱寺好像就没办法了,体型差太多了。”

       泽田纲吉打算点头,却猛然想起狱寺隼人,于是摇摇头说:“不用了,就这样晾干吧。”



       纲吉点头坐下,看向拉尔小姐。

       拉尔有些随意地坐着,语气不轻不重地开口讲解了彭格列的现状,在得知彭格列现在的敌人是白兰时,纲吉怔住,心中却涌现出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被白兰的话影响颇深,他从不认为在与白兰为敌时,沢田纲吉会输。

       无论是哪一个平行世界的自己。



       看见这个世界的山本武后,纲吉有些不适地转移视线,抿紧唇角,戴上了衣服的连帽,沉默地跟在众人身后。

       好沉重的情感...

       即使是片刻后就控制好了外泄的情绪,也是深沉压抑到几乎让人溺水窒息的悲伤。



       “这可是未来的阿纲建的基地。”听见山本武说的这句话,纲吉环顾四周看了几眼。

       泽田纲吉见状拉住纲吉,关切地问:“你没事吗?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啊。”

       纲吉摇摇头,“没关系的。”



       “走进这扇门就到基地了。”山本武率先踏进去,笑着说。

       泽田纲吉和狱寺隼人神情放松一会,也跟着踏入,纲吉落后拉尔半步,还没来得及观察环境,眼前的女性就倾倒了下来,纲吉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接住,“拉尔小姐?!”



       山本武皱眉,从纲吉手里接过拉尔,“她没事,应该是环境问题。”

       “我先送她去医疗室,这里就是会议室了。”

       山本抱着拉尔,侧着身体指向一扇门。



       泽田纲吉迫不及待地打开门,在看见屋里的Reborn时,激动与担忧彻底落地。

       “Reborn...”带着哭腔的泽田纲吉说。

       “抱住我吧。”沙发上的Reborn说。

       纲吉走进房间,没有去打断另一个自己与Reborn的重逢,他弯起眉眼,很高兴另一个自己能遇见一个好消息。



       Reborn从身后窜出来一脚踢在泽田纲吉头上,看得纲吉本能地想捂住头。

       “你为什么要把好好的重逢场面弄成这样啊!”泽田纲吉委屈得眼泪汪汪的喊。



       Reborn没回他,抬枪对准纲吉,严肃而认真的问:“你是谁。”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沢田纲吉...能把枪放下吗Reborn。”纲吉苦兮兮地举起双手投降。



       Reborn观察了一会,放下枪, “看出来了,骨子里透露着一股没用样。”

       “太过分了吧!Reborn。”泽田纲吉和纲吉齐声反驳。



       山本走进房间,笑着说:“真热闹啊。”

       转而又收敛笑容,沉下脸说:“目前彭格列相关人员正在被追杀。”

       泽田纲吉愣住,难以置信的转头看向Reborn,“怎么办啊!Reborn!妈妈和京子他们!”

       Reborn沉默片刻,回答道:“这件事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妈妈和家光在意大利旅游,目前下落不明。”

       “等一下!你说的妈妈...是...沢田奈奈吗?”纲吉睁大了眼睛,语气近乎祈求般地小心翼翼。

       Reborn深深地看了纲吉一眼,好像猜到了什么,点头,“妈妈当然只有一个沢田奈奈。”



       纲吉点点头,手指不自觉蜷起,内心掀起的海浪让纲吉有些无法控制住脸部情绪。

       难以言喻现在的纲吉到底是什么情绪,纲吉闭上眼睛,再睁开时,棕眸已经短暂恢复平静。



       “京子和小春已经由蓝波和一平去接了。”山本依靠在墙上说。

       泽田纲吉放松下来,“太好了...”

       “Reborn...我想,我可能知道怎么联系爸爸。”纲吉低声道。



       “另一个我?”泽田纲吉很惊讶,另一个自己居然能这么坦然地喊那个人为爸爸吗?

       Reborn点头,“那你试试,能联系上自然最好。”

       在彭格列总部不明确的时候,联系上门外顾问是个很好的选择。



       纲吉从兜里拿出手机,进入通话界面,按下一串自己从未拨打过的号码。

       在等待通话的这几秒,纲吉按下免提和录音并解释,“这是爸爸给妈妈的,两人结婚之前交往的号码,我想...或许有些东西不会改变。”



       “ciao。”很快电话接通了,有些陌生的男性嗓音带着警惕,像是跨越了时空的交流。

       “爸爸。”纲吉拉着泽田纲吉直接在地毯上坐下,并歉意地对着泽田纲吉做出一个“嘘”的手势。



       “...阿纲?”男人声音忽然不确定起来,再一次看了眼通讯号码。

       “是我,我是被十年火箭筒送到未来的。”

       “...是吗,只有五分钟啊。”男人烦躁地挠了下金发,想开口对纲吉嘱咐一些事情,却又卡在喉咙里。



       “我知道,我知道您想说什么。”纲吉有些无奈且温柔地笑起来,“但是哪些事情对我而言并不重要啊,爸爸。”

       “您应该明白,在什么情况下,我才会得知这个号码。”纲吉棕眸略带难过,语气却意外保持平静,“我是平行世界的沢田纲吉啊。”



       电话另一头的沢田家光忽然就没了声音,金发男人沉默片刻,“你打电话给我是有其他事想做的吧。”

       “是的,我想和妈妈通话,可以吗。”纲吉语气紧张起来,视线移开电话,挪向地毯的花纹。

       “...当然,我和妈妈现在在一个隐秘的城市,很安全,所以不用担心,我去喊你妈妈。”



       手机里传出隔得较远的喊奈奈声。

       没一会,手机的轻微磕碰,都显示着换人这件事。

       “纲君?”温柔的女声响起。



       纲吉张口却无法发声,强烈的思念与心中的酸涩感让眼前模糊成一片,近乎十年的分隔,再次响起的声音依旧让纲吉怀念而陌生,几乎是想要落泪的思念。

       我一直思念着你,妈妈。

       纲吉控制住自己的语气保持平静,温柔又眷恋地说:“妈妈。”却在出声的那一刻,眼泪滑落。



       “啊啦,为什么感觉纲君的声音变年轻了很多,就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啊。”

       “是一种新科技啊,妈妈,很有趣对吧。”

       泽田纲吉握住另一个自己的手,为什么...会有这种强忍着泪水的悲伤,语气却能保持平静啊。

       你没事吧,他对着另一个自己无声地说。



       “这样吗,啊啦,这确实很有趣啊。把妈妈吓了一跳呢,纲君最近工作顺利吗?上次和你通电话,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妈妈很担心啊。”

       “很顺利,之前的困难已经解决了,妈妈。”

       “这样就好啊,我之前很担心你啊纲君,如果工作不顺利可以换家公司啊,只要纲君平安、健康,每天都能开心一点,我就很高兴了。”



       泽田纲吉想到了未来的自己的棺材,眼眶不自觉一红,他不知道...妈妈在得知自己的死讯时,会是什么情绪。

       纲吉沉默片刻,很勉强地笑起来,“抱歉...妈妈,有些事情,只能我去做啊。”

       “......那要注意安全啊,纲君。”



       纲吉看着通话时间,用意大利语说出近十年来一直藏在心里的话。

       “妈妈,我从未后悔成为您的孩子。”

       所以,请您在离去的那一刻,也不要后悔这件事。



       “啊啦,纲君?你说了什么?爸爸——”

       “你和你妈妈说了什么啊阿纲,算了,时间要到了。”男人接过手机,看了眼通话时间,“彭格列这边不用担心,这是未来需要担心的事情。”

       “要平安啊,阿纲。”



——



       青年拿着红色康乃馨,步入一间病房,来之前他已经将附近的彭格列人员全部打晕或麻醉了。

       他所在的是真正的过去。

       所以他并不担心遇见过去的自己,时间长河会修正这个bug,两人见面只会世界线崩塌。



       当然,他来到过去的时间也不会太久。

       最长三十分钟,最短十五分钟,他就会被强制带回未来。



       青年轻敲两下门,在得到回应后拉开,“您好,我是沢田的朋友,来看望您。”

       奈奈放下手中的书籍,惊讶地望过去,“啊啦,请进。”



        青年将花朵插到花瓶中,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温和地笑起来,“您身体怎么样。”

       奈奈注视着青年,点了点头后说:“恕我冒昧,不过我觉得您...长得很像我孩子,未来的样子。”



       青年拿起一个苹果和小刀,语气温柔地说:“是吗?这是我的荣幸啊。”

       “怎么会,我的孩子未来要是能长成你这个样子,我会很开心的啊。”



       青年削苹果的手一顿,手中流畅的苹果皮断掉了,弯起眉眼,带着眷恋与些许温柔地笑起来,“听到您的夸赞我很高兴。”

       奈奈温和地笑起来说:“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呢?”



       青年神色复杂,将削好的苹果切成兔子状,“这个问题...我恐怕没法回答您。”

       “不过,您刚才说你会很开心自己的孩子与我相似,所以...您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是什么样的呢。”



       奈奈接过牙签插着的苹果,犹豫一下说:“我不希望他被我的愿望束缚住啊,什么样都好,他都是我的孩子。”

       “只要健健康康的长大,每天更快乐一点,生活更明亮一点,少一些烦恼与忧愁,能有几个朋友,就这样...平平安安、无风无浪的长大就好了。”



      “不需要很出色,也不需要成为人上人,怎么样都好...如果能见到就更好了。”奈奈最后一句话细微到无法听清。

       青年低垂着眉眼,沉默片刻,“这样啊...”

       “那孩子现在还不能理解,以后...会明白的吧。”奈奈带着祈愿与祝福,有些期待地、温柔而不舍地笑起来。



       “我明白了。”

       “诶?”

       青年站起身,温和而安抚地安慰道,“没关系,您的孩子会明白的。”

       “时间到了,我得离开了。”青年拉开门,带着歉意与不舍,“希望您...能身体健康。”



       奈奈看着青年合上门,视线转移到红色康乃馨上,眼中逐渐染上惊讶。

       沢田家光得知有人袭击彭格列人员后,急急忙忙地赶往医院,在看见奈奈无事时才松了口气,“今天有什么事情发生吗?奈奈。”

       “有一位朋友来看我啊。”奈奈弯起眉眼,开心地笑起来。



       “朋友?是谁啊,长什么样子。”家光将桌面收拾干净,看见红色康乃馨时一怔。

       “唔...不知道啊,是位长相很温柔的青年。”



       家光将花瓶挪到窗台,沐浴着阳光与微风。花瓣上的露珠被阳光照耀显得晶莹剔透。

       “有什么具体特征吗?”

       “...我不记得了。”奈奈语气微愣。



评论(66)
热度(164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想上班,好想躲起来。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