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之诗

【all27】团宠27的成长史(三十八)

第三十八章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集齐守护者,这里不是十年后,准确的说还差两个月。”Reborn平静地语气与状态大大安抚了两位少年。

       纲吉在听见Reborn说的日期时,不由得微微皱眉,他来时的日期...与这个未来的日期是一致的。

       并不存在两个月的差距,是完整的十年后。



      泽田纲吉看向他,清澈的棕眸里摇曳倒映着明黄色灯火,有着疑问和潜藏的担忧。

      纲吉迟疑地摇摇头,看向桌面上的云豆照片,询问道:“我也跟着一起去吗?”

       Reborn摇头,他抚摸着列恩,“你是底牌,现在不能暴露我们有两个沢田纲吉的事实,而且,你没有死气丸吧,等下叫强尼二那边给你做一份。”



       纲吉了然地点头,脸颊触碰到脖颈上挂着的耳机,连忙道:“还请给我一份基地的电子地图。”

       如果能自带导航就更好了...纲吉在心里不抱希望的想。



       纲吉抱起Reborn,对着走出基地的三位人员,弯起眉眼,温和地祝福道:“还请一路平安。”



——



       强尼二先生拿着个扳手走过来说:“十代目...”

       纲吉无奈地打断话语,“换一个称呼吧,这样我和他待在一起时才不会弄混。”

       强尼二想了下,点头喊道:“沢田大人。”

       “我先带您熟悉下基地吧,刚好去控制室把地图给您。死气丸的话...未来的您并不用这种东西了,得先从总部的研究所里获得数据才行啊。”强尼二有些为难地说。



       纲吉沉思一会,询问Reborn,“能叫另一个我给一份死气丸让强尼二拆分研究吗?”

       Reborn点头,简言道:“这种事情你直接去问他就好。”



       “有成品的话...只要给研究所那边发一份邮件就行,明天应该就能制作出来。”强尼二走进控制室,准备向研究所发送暗码,“虽然以前必须得到您的权限才能查看A级数据,但现在情况特殊,就先看了再报备。”

       纲吉好奇地探过头,看见了一串很熟悉的暗码登陆界面后一怔,思考片刻后问:“瓦里安也有权限查看吧?”

       “嗯...是的。”打算输入自己账号后黑进自家研究所的强尼二,不明白为什么纲吉要这么问。



       纲吉有些开心地弯着眼眸,俯身将手搭在键盘上,快速输入两长串数字登陆,之后将电脑转给震惊地强尼二。

       Reborn饶有兴趣地问:“你和瓦里安A级部队关系很好?”



      纲吉眨了下眼睛,棕眸像是缓缓流淌的蜜糖,温柔而眷恋,“因为是家人啊。”

       Reborn狐疑,指了下纲吉脖颈的戒指,“那你的戒指是怎么来的,我不认为‘我’会放任你在没有威胁的时候拿到这个戒指。”

       纲吉诚恳地摇头,“我并不清楚你的想法。”



       “沢田大人,可以了,数据已经拿到了。”强尼二喜滋滋地将数据拷贝好,同时递给纲吉一份打印好的纸质建筑地图。

       “......”纲吉陷入沉默,他在思考这种地图对他真的有用吗?他需要能自带定位点,能显示他在哪的电子地图。



       强尼二惊喜地说:“十代目他们回来了。”

       纲吉与Reborn对视一眼,跟着跑向基地大门。



       很快,一群人映入眼帘。

       橙色短发的女孩子和栗发少女看见纲吉时不可思议地喊出:“纲吉君/阿纲先生。”

       过去的山本武看见纲吉时惊叹道:“诶——真是不可思议啊。”

       “各位好,初次见面。”纲吉站定,笑意盈盈地望向众人。



       神情还残留着难过的京子走过来,“这是...?”

       “初次见面,京子。我是平行世界的沢田纲吉。”

       “哈伊!所以是有两位阿纲先生的意思吗?!”栗色少女望向医务室,又看了看纲吉。

       “是的,不过我觉得你们需要知道一些事。”纲吉声音很平静柔和,他在用语气引导安抚两位残余着惊慌恐惧的少女。



——



       泽田纲吉在剧痛中醒来,视野从模糊的白色变成清晰的天花板。

       “痛...”试图坐起拉扯到伤口的泽田纲吉。

       一阵轻微地敲门声响起,他看见另一个自己拿着一杯牛奶,礼貌性的站在门边。



       “啊,请进。”泽田纲吉说出这句话总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客套。

       “好点了吗?Reborn有事要和你谈。”纲吉将手里的牛奶递给纲吉。



       “啊——Reborn,京子!京子也来到这个时代了!”泽田纲吉茫然了一会,就惊恐地想起之前的事。

       纲吉连忙用手稳住温热的牛奶,避免泼洒,却被泽田纲吉直接递了回来。



       纲吉难过且悲悯地看着另一个自己浮现出有些崩溃的情绪,与同伴发生的争执,他默不作声地转动了下手中的玻璃杯。

       其实他很能理解“自己”此时的压力,但自己会比泽田纲吉情绪稳定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的同伴都不在这里。

       他不用担心同伴遇见跨越有着十年经验的敌人。



       “冷静点,蠢纲。”Reborn平静地说,指了下纲吉,“‘你’都没慌,你慌什么。”

       泽田纲吉看向无奈温和地纲吉,情绪逐渐冷静下来,确实...

       “十代目,没关系的!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回到过去了!”狱寺隼人安慰道。



       纲吉侧头有些不满地看向Reborn,无声地说:“我和他情况不一样啊。”

       Reborn挑眉,很清楚纲吉在指什么,就用意大利语回复:“在我眼里就是一样的。”

       “......”纲吉不想搭理Reborn,将杯子放在桌上后,对着看向他的山本颔首,离开了医务室。



——



       纲吉在路上捡到一个蓝波,将摔倒在地的蓝波和满地的番茄捡起来,对着身后三个女孩子说:“你们这是要做饭吗?”

       “啊,是另一个阿纲先生!”栗发少女语气活泼地接过纲吉手中零散的番茄。

       “嗯,纲吉君要去哪呢?”京子温柔地问。

       “不用这么麻烦,叫我沢田吧,不然我和他在一起时,会很不方便的啊。”纲吉哑然失笑,从一平和蓝波手中拿过蔬菜。



       “说起来...从刚刚就很在意啊,沢田先生是不是不认识另一个世界的我。”

       纲吉眨了下眼睛,语气亲切,“是的,所以一开始,我说的是初次见面。”



       “啊~好狡猾啊,阿纲先生居然不认识另一个世界的我,那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三浦春!梦想是嫁给阿纲先生!”小春捂住脸颊,目光憧憬地说。

       纲吉打算放在桌上的食材突然散了一地,连忙反应过来,“抱歉。”



       “...那初次见面,三浦小姐。”

       小春幽怨地盯着纲吉,纲吉眼神飘忽,重新开口,“小春小姐?”

       见小春还是不太满意的样子,纲吉连忙歉意道:“抱歉,先这样吧,我去看看另一个我。”



       小跑出门后,纲吉松了口气,他确实没想到,这位三浦春小姐是另一个自己的...额...追求者?女朋友?

       纲吉不敢确定,更不敢让长着相同的脸的自己在另一个疑似自己女朋友的人面前乱晃。



       在迷路十五分钟后,纲吉默默将地图塞进兜里,他就知道这种没有标注的纯建筑图就算能看懂也没什么用。

       “蓝波——!”泽田纲吉请求蓝波安静一些。

       “啊,大家在这里啊。”纲吉在听见“自己”的声音后,果断走向另一个通道。



       第一眼,纲吉就注意到了蓝波手里的枪,是他用过的型号之一,他将枪从蓝波的手里拿出来,熟练地检查里面是否有弹夹,看见没有后就退还给蓝波。

       年幼的蓝波看着两个纲吉,疑惑一会,没想太多地问:“两个笨蛋纲要一起陪蓝波大人玩吗?”



       “你好熟练啊。”泽田纲吉感叹,想起纲吉的武器好像就是枪来着,但他不太能想象出那个画面,总觉得‘自己’用枪有点违和。

       “Reborn还没教你吗?”纲吉将蓝波头发里插着的枪械拿出来一一检查,随口询问。



       拉尔站在门口,面色冷漠地对Reborn说:“放弃吧,他们的可能性为零。”

       “我不这样认为。”Reborn勾起嘴角,坐在山本肩膀上 ,“你当初也是这样对可乐尼洛说的,结果你却看见了不是吗?”



       拉尔沉默,抬起枫叶色的眼眸,像是透过他们在看其他人,“可以,你们只要能打开这个匣子,我就会教导你们基本的战斗技能。”一个墨绿色的匣子出现在手中。

       四位少年互相看了看,齐齐点头,“好。”



——



       地下八层。

       拉尔讲解了戒指的原理,把嘴上说着不懂的山本揍了一顿后,就让他们自行点燃戒指。



       “把觉悟化为火焰...”狱寺默念着这句话,过了一会,就燃起鲜亮的红色火焰。

       山本看着,了然点头,“原来戒指还能燃起火焰啊,我试试。”在带上戒指的一瞬间,沉静地蓝色火焰直接燃起。

       纲吉惊叹于两人的天赋,看着另一个自己苦恼的样子,他若有所思地从脖颈上摘下戒指带上,毫无变化。



       “你们两人,一小时内要是不能点燃火焰,就彻底结束修行。”

       泽田纲吉失落地喃喃自语:“可是,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啊...”

       Reborn敏锐地察觉到两人的思路都出现了差错,便一脚将泽田纲吉踢飞,平静地开口告诫:“阿纲,你绝不是能成为英雄的人,你当初点燃火焰时的想法应该更纯粹才对。”



       纯粹...

       纲吉看着手上的戒指,心中的想法沉沉浮浮,如同繁杂的毛线团,杂乱无序。

       我现在最想做的应该是什么?



       回到过去见到大家?

       不,这是我想做的,但不是目前我最想做的。



       见到这个时代的母亲?

       不,这个更没必要,我的母亲只有一位。



       那...我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纲吉闭上眼睛,眼前陷入一片黑暗,耳旁的声音逐渐远去。在清空所有杂乱无章的思绪后,我的第一想法会是什么?



       纲吉睁开眼睛,手中的戒指像是配合着泽田纲吉的那句“我想保护大家”一样,燃起了耀眼的橙色火焰。

       他的想法仅有一个。

       “想要帮助另一个自己。”



评论(55)
热度(15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想上班,好想躲起来。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