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之诗

【all27】团宠27的成长史(九)

第九章



       纲吉笑了起来,摸摸银发少年的头,安慰道:“如果是隼人的话,一定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吧。”

       纲吉眼神很温柔,他明白狱寺在想什么,从以前开始隼人就是个固执的人啊。



       “......我明白,但我会想办法让您承认我。”单膝跪地的狱寺眼中的透露着坚定。

       “还是这么固执啊...”纲吉小声感叹,声音很细微,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件事到时候再说吧,隼人要去医务室还是回教室?”



       “您想去哪?”狱寺站起来,温和地看着纲吉。

       “不要对我用敬语啊,隼人。”纲吉很头疼,以前狱寺就因为被自己救了而一直称呼自己为纲吉大人,他始终想不通狱寺为什么要对自己用敬语。



       说了好久才让对方把您字去掉换成你,现在好像又变回原来的样子了。

       “...我做不到。”狱寺和纲吉对视了一会,败下阵来,诚恳地开口。

       “那麻烦隼人先自己回教室或者去医务室可以吗,我还有点事要做,抱歉。”纲吉眼中带着歉意与请求。



       “当然可以!”狱寺说完,又迟疑片刻,好像在犹豫些什么。纲吉见状弯着眼眸笑笑,狱寺隼人只好转身向教室走去,还有些不太放心的回头看。

       看着狱寺走远后,停留在原地的纲吉笑容收敛起来,盯着空无一人的方向开口。

       “你在附近吧,Reborn。”



       “不错嘛,阿纲,居然能发现我的踪迹。”墙壁忽然像机关一样打开,Reborn从里面走出来。

       “不,我并没有发现。”纲吉摇摇头,后退几步,坐在地面上,“我只是感觉到你在附近。”



       两人之间隔了差不多半米的距离,而Reborn并不打算前进或主动开口。

       “Reborn,你到底想干什么呢。”纲吉眼中有着很多情绪,迷茫、烦恼还有生气,但独独没有厌恶。



       Reborn很容易就能看穿纲吉的情绪,沢田纲吉的礼仪教导仿佛只有正式场合才会使用,平常一点都不会刻意控制面部情绪。

       “将你培养成十世。”



       纲吉不意外这个答案,眼中的视线逐渐下移,停留在了自己的手上。

       “哪为什么想把我朋友发展成下属呢?”



       “他的头脑有利于家族的发展,有他在的话,你会顺利很多,更何况,他本来就忠诚于你。”

       Reborn像纲吉一样坐在地上,外面的阳光恰好被墙壁挡住,形成一个阴影。



       “我不明白,为什么Reborn会这么说隼人,他只属于他自己,忠诚什么的,我根本不需要!”

       “你还不明白吗?狱寺隼人本来就是在黑手党家族出生的,而你在救下他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明白你的身份了。”



       Reborn冷漠地拆穿了纲吉的伪装,将那个害怕关系变化,寻求稳定的纲吉拉了出来。

       纲吉陷入沉默,柔软的棕发靠在墙上,眼中情绪沉沉浮浮,他和Reborn相隔的半米就像是理念不和的代沟。



       “狱寺隼人,如果不是彭格列几次庇护他,他早就死掉了,而你这次如果拒绝他,他回到意大利再遇见危险,彭格列可不会看在你的面子上再出手帮忙了。”

       Reborn像是看穿了纲吉想逃避的想法一样,不急不缓地开口。



       纲吉眼中浮现出挣扎的情绪,犹豫了下开口:“那隼人就不能不进入里世界吗。”

       Reborn笑了起来,像是被这样天真的话逗笑了一样。



       “你会这样想,我并不意外。但是,你需要认清一个事实,里世界那种地方,不是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后半句Reborn转换成意大利语,明明是个婴儿的声线,却低沉得不可思议。



       “我知道了...”纲吉站起来,看着外面风和日丽的景色,伸手接住了小部分阳光,耀眼而温暖。

       纲吉转过身很坚定地对Reborn说:“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办法。”



       “我期待着。”Reborn勾起嘴角,回到了机关内。



       ——



       纲吉打算走回教室,虽然他不认识路,但是教学楼本身就是一个直线,差不多类似于一个口字,然后他在下一个转角口就撞上了正在巡查的风纪委员。



       纲吉想转身就跑,但是来人好像已经看见他了。

       对方大步流星地走过来,纲吉讪讪地笑了下,有些尴尬,被当场抓到逃课什么的,大概要被打了。



       冰凉的浮萍拐抵在了脖子处,纲吉无奈举手表示投降。学长平时不都是只检查高年级区域吗?怎么今天这么倒霉啊。

       云雀恭弥距离纲吉太近了,那种独特得像青竹一样的气质,让纲吉忍不住发散思维走神,避免自己感知到更多。



       “哇哦,逃课,早上还迟到。”云雀狭长的丹凤眼,灰蓝色的眼眸似笑非笑的看着纲吉。



       啊,死定了,学长生气了!

       纲吉在内心抱头痛哭,脸上却本能地带着礼貌的笑容,他现在好像想不出什么很好的借口来请求原谅。



       “那个...学长。”纲吉忍不住开口,他觉得再不开口学长现在就会把他毒打一顿,而开口了,周末训练肯定会被对方狠狠地打一顿。

       无非就是早一点晚一点的差别。



       “嗯?先在这里等着。”云雀恭弥将草壁学长喊过来。

       学长的战斗力越来越凶残了,根本扛不住啊,纲吉忧愁的想。感觉自己已经离死不远了。



       云雀嘱咐草壁安排了其他人的工作,将视线投放回来,扯住纲吉就往三楼委员室走。



       云雀恭弥在月末喊纲吉一起去收保护费的时候,亲眼见到了纲吉神奇的迷路体质。

       只是一条街而已,云雀就让纲吉一个人去收了。

       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纲吉的求助电话,云雀恭弥还以为遇见了强者,兴致勃勃地打算去打架。



       到地点一看,沢田纲吉茫然地抱着一个钱箱,站在原地,看见云雀后,眼睛亮晶晶的跑过来。

       得知只是迷路后,云雀将纲吉打了一顿。



       之后却没有再喊过纲吉一起去收保护费。

       云雀恭弥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即使跟在他身后,也能走丢。



       “解释早上的事吧。”云雀坐在沙发上,语气平淡。

       纲吉坐在沙发上,组织了下语言,将不能说的部分含糊过去,一边观察云雀的神情,一边叙述:“我今天得知我是一个家族的继承人...”



       云雀安静的听完,刚开始纲吉还知道跳过家族的名字,讲到后面简直大倒苦水,完全变成了纲吉的吐槽。

       “那个朋友是谁?”在纲吉说到Reborn还擅自将他的朋友发展成他的下属时,云雀第一次打断了纲吉。

       “嗯...是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叫狱寺隼人,今天刚转来并盛中学。”



       纲吉被打断后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一些不应该说的话,比如自己从神社回来的道路变成了绝地求生这件事。云雀学长知道真的不会生气吗?

       “是吗,继续吧。”云雀好像看出了纲吉在想什么,但还是一副有些懒散和冷淡的样子。



       “之后就没什么了...就被你抓到了啊。”纲吉忽然心虚,万幸自己没把裸奔的事情说出来。

       “是吗,那就写检讨吧。”云雀拿出一叠纸,放在纲吉的眼前。

       “检讨?我还需要写这些东西的吗。”纲吉难以置信,他就没见过并盛的人需要写检讨,犯了错直接学长被咬杀到医院。



       “那你想去医院吗。”云雀站起来,拿起校服外套,随意的问。

       “不!我还是写检讨吧。”

       “我检查校园回来之前写完,不然...”云雀走到门口,黑色的碎发被风扬起,微眯着眼,略显危险的笑容。



       看着云雀关上门,纲吉从紧绷的状态放松下来,看了下挂钟的时间,刚刚的谈话说了二十分钟左右。

       “啊...和学长待在同一个空间感觉压力好大啊。”纲吉忍不住趴在桌子上感叹。



       他身边自带压迫感的人挺多,但纲吉依旧没有抵抗力。



       过了几秒钟,纲吉坐起来开始写检讨,但他就没写过这种东西。十分钟过后,看着连一半都不到的字数,纲吉陷入沉思,想着会不会因为检查写得太糟糕而被打。

       盯了一会纸张,实在是没有思路,纲吉放弃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思考内容,就陷入了沉睡。



       云雀恭弥回来时就发现纲吉已经睡着了,拿起放在桌上的纸张,嘲笑式的轻哼。

       将校服外套丢到沙发上,云雀走到椅子面前坐下,看着那个毛绒绒的棕发脑袋,转了转手中的钢笔,还是放弃了叫醒对方这个想法。



       还没完全清醒过来的纲吉,听见轻微地写字声,好像是钢笔,这种速度不像是意大利文啊,字迹听起来很沉稳。

       睁开眼睛看见陌生的天花板,让纲吉微愣,回想了下这是哪。



       之前发生了什么来着?好像是我写检讨,然后睡着了...噢,检讨啊,嗯?检讨!

       纲吉立马坐起来,身上的黑色校服外套滑落到地上。纲吉被惊地大脑一片空白,他好像弄脏了学长的校服。



       甚至来不及思考为什么校服会在他身上,以及铺着地毯的地面到底哪里脏了这种问题。纲吉连忙站起来道歉:“对不起学长,我会把制服洗干净的。”

       “过来。”云雀拿起手边的检讨说:“你是没练过字的小学生吗?”



       纲吉抱着黑色校服走近,看着上面的字迹忍不住捂脸,他的日文一向不工整,文字起起伏伏,大起大落。从这里就能看出他的意大利文也不太好。

       同样的意大利斜体,白兰写着和纲吉写着就是两个样,纲吉认真写字迹还是能看的,但是日文就算他认真写也就这样。



       “嗯?”没有得到反应的云雀抬眸望去。

       “对不起...”纲吉将纸张拿回来,下定决心回去就销毁。

      “重写,字迹难看不收。”云雀挑眉,有趣地看着纲吉逐渐面如死灰的神情。



       “诶——?”纲吉忍不住探头看了几眼云雀桌上的字迹。

       “有问题?”

       “没有,但如果要达到学长这种程度的话,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工整一点点了。”纲吉诚恳的说。



       “......”云雀罕见地沉默了。

       最后的结果是纲吉欠云雀一份检讨,什么时候字迹工整了什么时候写。



       ——

       P.S:纲吉的战斗力方面,没有死气之火的纲吉打不过云雀。除非特殊情况,比如濒临自己突破封印的超死气模式,比如开学那次,或者使用死气弹。

       云雀对小动物和小孩子很温柔,而云雀很喜欢看纲吉从喜悦到忧愁的变脸,就类似逗弄自己养的动物的情绪。

评论(21)
热度(27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想上班,好想躲起来。

关注的博客